有拜有保庇篇】

有拜有保庇一
千歲爺答應救人  千鈞一髮救回來



圖十六   林師兄賢伉儷


林先生在騎摩托車當中突然間血壓升高,隨即昏迷倒在路邊不省人事,當時急救的救護車醫護人員測量血壓高達二百九十,送到鄰近的大醫院急救,急診室主任醫生跟林太太說林先生命在旦夕,隨時可能會休克死亡,後來緊急求助廟內五府千歲,千歲答應救人,交辦府內弟子臨時開設天壇,誦地藏王菩薩經,最關鍵的時刻,在醫生與神尊的通力合作之下,終於在千鈞一髮之際將林先生從鬼門關給拉了回來,現在林先生早已復原康復,夫婦兩人為感恩千歲救命之恩,這幾年來夫唱婦隨連袂在擎天府裡面效勞服務。



圖十七  正殿內都是五府千歲的聖像,上排下排加起來,聲勢浩大、氣勢驚人


有拜有保庇二
交際應酬續酒攤  罹癌開刀性命保



圖十八  胡師兄


府內總幹事年輕時交際應酬不斷,三五好友總少不了酒攤,喝酒總喜歡配一些重辣口味的小菜,結果有一次肚子非常痛,以為患了急性腸胃炎,緊急到馬偕醫院去做檢查,醫生竟說是--直腸癌,醫治方式可能要開刀,那時候總幹事心中就很忐忑不安,後來醫護人員要將他推進手術房進行長時間的開刀,當時,「我想說我完蛋了,可能會性命不保」,結果,一直在心中默念「五府千歲」、「五府千歲」…,說也很奇怪,手術非常順利,傷口復原也出奇的好,傷口與患處都不太會痛,醫生說你怎麼都不會喊痛?他也覺得很神奇,所以出院後,第一件事就是趕快回來感恩五府千歲的守護與幫助。



圖十九  五府千歲辦事就在內殿的正前方

 


圖二十  上下兩尊都是李府千歲
圖二十一  代表公平正義、威武不屈為國家社稷、平民百姓造福的五府千歲之首李府千歲




李府千歲仙佛直降  莊嚴肅穆濟世服務


新莊擎天府開放信徒面對面一對一問事,並由五府千歲主事,來替廣大的信徒們指點迷津,除了在農曆七月不辦事之外,其餘的時間則是每個禮拜三、五,從晚上七點半開始,五府千歲就會開始替信徒們指點生活上的疑難雜症。來到擎天府請示的讀者請注意,問事報名者要趁早,在請五府千歲指點迷津之前,必須先至櫃台將姓名、地址與出生年月日資料與所求之事寫清楚,之後再點香跟五府千歲稟報說明,並且在廟內等待五府千歲前來降駕。廟方在七點半的時候,會開始唱名,查看問事者是否有在現場,之後廟方會發給問事者一人一柱清香,敦請五府千歲前來降駕辦事。



圖二十二  辦事過程莊嚴肅穆、嚴謹確實


圖二十三  求問信徒虛心且專注聆聽仙佛指示


圖二十四


有拜有保庇三
三義車禍一車五人剩四人  五府千歲救回第五人  重生!


當時在三義省道,因為車速太快失控撞到安全島,當時車上五個人,現場只剩下四個人,醫護人員遍尋不著我,因為被撞飛了,結果他們是在附近墳墓上找到奄奄一息的我,緊急送到醫院急診室,醫師診斷後都說因為腦部傷勢嚴重,即使恢復後可能也會終身癱瘓變成植物人,之後家人憂心忡忡的來祈求五府千歲,最後,五府千歲答應救命,就在擎天府外設立法壇,經過幾天王爺指示辦理的科儀法事之後,五府千歲硬是把我從生死關頭用力給拉了回來。當時發生的事,現在已不復記憶,但是感覺生命更有活力也更有意義了,像是重生一般,我很感謝千歲爺!


圖二十五  農曆春節期間架設的七星橋


拿香跟著製作拜
王爺辦事依循古禮科儀  神恩降臨既現代又科學


擎天府的王爺辦事,大多由李府千歲主事,辦理聖事時儀式嚴謹,神態隨和,規格程序均需依循王爺所指定之古禮科儀,在鐘鼓聲齊鳴的迎神儀式當中,隨即神恩降臨,感覺非常殊聖。擎天府王爺的神駕降臨與刻板印象中驚天動地的武乩有別,反而是溫文有禮般文質彬彬倍感親切,神靈所展現的則有親民愛民之感與濟弱扶傾以天下蒼生為己任的器度,態度從容不搵不火,一一針對信眾的疑難做解惑,問事項目無所不包,舉凡家庭婚姻事業與錢財之事均可提問,而且不會急著結束,反而回多次詢問信徒「還有其他要請教的事?」最後,王爺將會對所問之事給予最智慧的建議與導引,進而讓信徒們找到迎刃而解之鑰!



圖二十六  右殿供奉城隍爺



圖二十七  左殿供奉註生娘娘


圖二十八

有拜有保庇四
千歲王爺無所不能  生產血崩救母子二人


主委夫人生第二胎的時候,胎位不正胎盤太低了,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也警告說可能會有血崩的危險,為了預防生產的意外,在生產前特別請示王爺,王爺慈悲為協助生產順利特地開符,囑咐在生產前要先燒化符令,及可防範血崩之厄,不料預產期竟提早到來,當下大量出血,就在生死一瞬間當下,家人突然想起王爺所開賜的生產符令,神奇的是在燒化王爺所賜符令,並在醫生的緊急醫護之下,霎時止住血崩現象,化險為夷,渡過這一次生死交關幾乎危及生命的生產關卡!



圖二十九  威嚴與慈悲相融的李府千歲爺



圖三十  此時降價的神靈乃是中壇元帥三太子,鏡頭上兩位三太子相應和,神情頗有雷同處



圖三十一


有拜有保庇五
中邪附身求救無門  王爺神威奇蹟見證


民國七十七年,內人那時候突然像是中邪一樣,撕牙裂嘴狂吼大叫,一會兒卻又眼神飄忽靜默不出聲,樣子很奇怪未曾有過,醫生也診斷不出到底是甚麼問題,情況持續了一個禮拜,後來,就有人介紹說擎天府王爺很靈聖,可是那時適逢農曆七月,恰巧碰上大赦之月,神明沒在辦事,要到八月才能開辦,然而,我內人因為是屈鬼附身,所以坐立難安、心神不定,連家都待不住,之後只好把她帶來廟裡住,事隔幾日之後,關鬼門,農曆八月到來,於是王爺就降駕辦理這個棘手恐怖的中邪問題,就這樣經過王爺的溝通辦理三次到四次,說也奇怪,我內人就好了,意識也變清楚了,也就恢復昔日光彩與健康,整件事令我非常震撼,從疑惑不解到求救無門,最後在五府千歲的神蹟見證下,我親眼見識到王爺真的是很靈驗,也很感恩王爺護佑我們全家!

 

 


圖三十二辦事多由千歲主辦居多,採訪當日適逢中壇元帥太子爺扮聖事,三太子表情生動與活潑
圖三十三
圖三十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莊擎天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