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擎天府慶「天公生」 民眾祈福保平安

 

擎天府主任委員李仲昌帶領各委員與民眾,祈求玉皇上帝庇佑保平安。
攝影/張凱淇

【記者張凱淇報導】為慶祝農曆正月初九「天公生」,新莊擎天府二月廿六日晚上八時舉行慶天公生活動,大批民眾前來參與祈福保平安。

新春祈福是新莊擎天府的過年習俗之一,每年農曆正月初七、初八、初九連續三天都會舉行祈安禮斗大法會,在這三天每天早上八時開經。

為了慶祝初九天公生,會在初八晚上舉行酬謝玉皇的活動,最後初九有「三献祝聖」作為整個活動慶典的收尾。

「初九天公生」是玉皇上帝的千秋聖誕,古稱「祝天誕」,俗稱「天公生」。二月廿六日當天的天公生活動在晚上八時開始「酬謝玉皇」,

由擎天府主任委員李仲昌帶領各委員與民眾,每人點燃一炷香,祈求玉皇上帝庇佑保平安。丹鳳里長林永傑也參與活動。當天九時進行「三獻禮」,

為歷時兩個小時的儀式,由擎天府誦經團帶領誦經,並在義工師姐的幫助下,祈求新的一年步步平安,一帆風順。

祭司組組長陳師姐表示,每年這個時候都有為數不少的民眾前來參與活動,祈福保平安。農曆正月十五晚上七時有「過平安橋」的大型活動,

將有上千人參與,有興趣的民眾都可前來。


http://hcnews.jcs.tw/2015/02/blog-post_25.html?spref=f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莊擎天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